【電腦維修】ASUS FX706H 重灌找不到硬碟,無法重灌怎麼辦?

/ 分類: , / 0 則回應

客戶一台 筆電

i7-11代

12代筆電要重灌時候抓不到硬碟
進去重灌碟都找不到怎麼辦
這時候可以到筆電的BIOS中
以ASUS為例
F2進入BIOS後
按一下鍵盤上的F7鍵,或是點選畫面上的[Advanced Mode]

進去後會看到
[Advanced]頁面,然後點選[VMD setup menu]
選擇[Enable VMD controller],然後選擇[Disabled]關閉VMD這項功能
但會讓電腦無法做RAID
所以這點要注意一下
之後按下F10儲存退出

重開機之後再進到重灌畫面
就可以看到硬碟全部都抓到囉
大家試試看吧

以下參考ASUS華碩官網


關閉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 (VMD)技術

: 關閉VMD技術將會導致您的電腦無法使用RAID磁碟陣列。

  1. 請先將您的電腦進入BIOS設定畫面。在電腦未開機時,先按住鍵盤上的[F2]鍵不放,然後再按一下電源鍵即可進入BIOS設定畫面。瞭解更多如何進入BIOS設定畫面
  2. 進入BIOS設定畫面後,按一下鍵盤上的[F7]鍵,或是您也可以點選畫面上的[Advanced Mode]①。
  3. 進入[Advanced]頁面②,然後點選[VMD setup menu]③。
  4. 選擇[Enable VMD controller]④,然後選擇[Disabled]⑤。
  5. 點選[Ok]⑥即可關閉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 (VMD)技術。
  6. 儲存設定並離開。按一下鍵盤上的[F10]鍵,然後點選[Ok]⑦,電腦將會重新開機。隨後您即可在Windows 11/10安裝流程中找到本機使用的磁碟機,瞭解更多如何透過安裝媒體安裝Windows 11/1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