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10 大更新再爆 Bug!兩大「日常功能」恐受阻

/ 分類: / 0 則回應

(圖/法新社)

(圖/法新社)

微軟近期繼續釋出新版 Windows 10 2004 版大更新(May 2020 Update),以及相關的安全更新,不過微軟官方似乎仍繼續面臨挑戰,導致用戶安裝新版本時仍有不時遇到 Bug 的問題。

其中較嚴重的 Bug,或許仍屬在上週二的例行安全更新中安裝了「KB4560960」的用戶,以及升級 Windows 10 2004「KB4557957」版更新的用戶,可能面臨印表機因相容性問題,或是找不到其 USB 連接埠,導致不能使用印表機列印的 Bug。

儘管微軟已針對部份 Windows 10 版本釋出緊急更新,不過僅限部份版本的 Windows 10,包括最新的 Windows 10 2004,則仍沒有相關的補丁可以下載。

也有用戶發現在升級 Windows 10 2004 後,出現了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登入的網站帳號被全部登出的情形,頗為影響日常使用體驗,似乎與 cookies 出現 Bug 有關。

其他與 Windows 10 2004 版相關且未解決的 Bug,還包括 Edge 瀏覽器會在開機時自動開啟(即使在設定中已關閉)、磁碟最佳化功能有問題、外接螢幕在使用 Office 時會「黑螢幕」關閉、無法使用系統儲存空間(Storage Spaces)等。實際上,該版本在上線的首日,微軟就已承認有多項 Bug 存在,但後續已陸續修正。

不過為了因應目前的窘境,微軟稍早也透露將會有新的更新策略,包括在春季時注重新功能、秋季時則專注最佳化和穩定性,以提升 Windows 10 綜合表現。



發表留言